close

2013年東京芝櫻行Day1

行程紀錄: by大塊

距離上回北海道已經八個月~照道理說:我不應該這麼奢侈又跑去日本一次

但四月份,五月份一到時~就像手機的提醒功能

滿山芝櫻的畫面不斷在我腦海中浮現

 OS: 可是四五月還是很多人結婚~我們真的能忙裡偷閒嗎?

 

此時,夾在暗處..農會送的農民曆就發出光芒~

翻開後驚覺:竟然連續兩個周末不是結婚的好日子

不是"忌嫁娶"就是"忌安床",這兩組字眼簡直是新人的眼中釘

但卻是讓我有機會親吻那粉色大地的一道曙光

(抓著農民曆快樂的轉圈圈~~)

 

說到這次的機+酒,讓我遇到不少困難

因為去的時間剛好是日本的黃金周(GW),許多Package的飯店都回覆已客滿

最後~我只好請旅行社幫我只訂機票,飯店就自己解決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Agoda訂飯店. 雖然網路上有人批評~

但為了讓我的自助人生更豐富必須踏出第一步

Agoda訂房系統http://www.agoda.com.tw/

 再加上此趟多了兩位自助的娃娃兵~為了避免他們對自助留下恐怖的印象

因此,在台灣就已經下訂好這六晚的房間

以下就是我夢寐以求之傳說中粉色地毯之東京芝櫻行之行程記錄: (仍邊寫邊親吻農民曆)

Day1 成田空港-池袋-東新宿

這次抵達的是成田國際空港,雖然離市區較遠

但東京密密麻麻的交通可以讓你有好幾種方法到達飯店

此時,我選擇了外表最閃亮的成田特快 N'EX (將...)

因為成田特快+suica西瓜卡 只要3500

從機場搭到<新宿>或<池袋>, 單趟原價就要3110

如果買套票, 成田特快的票價馬上降為1500, 還多了一張儲值卡可用呢!

套票介紹: 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suica-nex/index.html

這是好用的Suica(俗稱西瓜卡) 內含1500日幣..未來的日子就靠它了

除了方便進出地鐵和其他交通要站,還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,也可以拿來搭公車或購物

500是押金, 退卡時會歸還 (此卡可保留十年, 甚至有人不退卡直接留下來當紀念)

搭上成田N'EX後, 除了寬闊的座位.還有螢幕讓你看現在列車行進的位置 (有花錢有差) 

成田特快的特色. 紅黑搭配&菱格紋style

到池袋須行駛一小時多~此刻是下午三點~開始想睡了..(永遠都是4:00AM起床)

我們住在東新宿, 基本上應該選擇搭到<新宿駅>再轉地鐵

但我選擇搭到池袋(一樣票價)..目的只是為了一探明早去西武秩父的路線

(壓根兒不知道"西武池袋線"到底長怎樣...)

 

到站後.....

團員說:現在要怎麼出去?! 

兩光團長: 我阿災~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

ㄧ行人竟然找不到出口..還拖著行李爬錯樓兩次(池袋站有13條交通線匯集)

為了找西武池袋,還在一個綠色外觀的售票處排隊20分鐘(人家排就跟著排..)

直到換我時,服務人員說:這裡是JR,你要到西武的售票處買 (噴乾冰.....NG...)

後來, 終於在西武百貨對面找到<西武池袋>售票處

看見人家排隊又跟著排(這次總該對了吧)

一到我時, 服務人員說:  這裡是賣特急的票   (有劃位的,要再加錢)

急行(不用劃位)是在外面自動售票機買的..(噴乾冰.....又NG了...)

後來我才曉得,除了指定席(特急),其他車種的票是不能提前買的, 只能當天來買

(光這件事就搞了40分鐘,哈~出國是來學習買票的XD)

好啦~這下又讓我學到一件事:

不管國營,私營或都營地鐵..關於日本鐵道,請學會辨別它的品牌顏色

西武鐵道: http://www.seibu-group.co.jp/railways

瞧!西武售票處和西武百貨都是藍色的

雖然耗了點時間,這樣明早就不用再找搭車地點了

接下來是Check in飯店

池袋-東新宿, 搭地鐵:新副都心線 160

東新宿站的A1出口就是E-Hotel~

這是出關後第一次正式踏到地面上

終於呼吸到外面的空氣~但是~~那ㄟ這泥冷~~~

聽說: E-HOTEL標榜用席夢思名床

恩~檢視後,床的確很舒服..但其他活動空間超級小..

又聽人家說: 東京的飯店好像都是這樣(真假的?!那外國人怎辦)

放好行李後~終於可以輕鬆地出來走走

此條道路叫-明治通..可以通往新宿車站的方向

飯店靠近歌舞伎町, 這裡是有名的聲色場所..聽說日本藝人喜歡晚上來這裡

走著走著竟然看到無敵家拉麵~這家也列在我的食記當中

聽網友說這是他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..(有影還是無影..?!!)

本來要到池袋吃的..看來現在就可以殺進去了..

恩!最好吃?!!老實說....

我~怎~麼~都~沒感覺~~~(學小女孩騎車壓到阿嬤的腳)

反正日本拉麵湯頭都很濃郁~味道很鹹..有時候邊吃還要邊配冰水

這是附近的花園神社~我跟團員介紹說:神社的水可以用勺子直接舀來喝

團員一嚐後:(尖叫)這水好冰~簡直比剛拉麵店的冰水還冰 ~

可見四五月的東京還是冷吱吱

今晚我們在伊勢丹百貨逛街,地下美食街簡直擠爆了~

好像全日本人下班後都跑來買食物

美食看來的確很精緻~很吸引人~但也很貴..大家都在搶購

只有我們出不了手~哈

回飯店時,在歌舞伎町的路上看到許多髮型誇張穿西裝的帥哥(應該是牛郎= =)

團員說: 日本男生都好瘦喔~身體瘦到好像可以像被單一樣折起來XD

明早的早餐就在7-11購買, 因為他們的御飯糰比台灣好吃

第二天的秩父之旅是個適合踏青的好天氣

晚安囉~Shinjuku

秩父羊山公園官網: http://www.chichibuji.gr.jp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雄佈置花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