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31(五)金曜日きんようび

移動路線:函館はこだて-札幌サッポロ

今天ㄧ大早要去逛函館朝市

顯然大塊我今天沒換衣服好像很胎哥

因為拖著空空行李是要來買衣服

但景點實在都太好玩了,因此並不想花時間逛街

10點左右就要離開函館了~

這裡除了風景美,距離不遠還有個大沼公園

沒能安排時間過去是有點可惜

 

朝市就在車站旁邊~雖是一大早感覺就很熱鬧

這裡的海鮮想必來到台灣就會變得很高檔昂貴

 

處處都有賣夕張哈密瓜

但ㄧ顆都好貴喔 平均都¥3000以上

想說又不是沒吃過甜的哈密瓜

所以並沒有想要買的意願

 

經過這攤,這位阿伯ㄧ直鼓吹我們買他的玉米

他直接要我們生吃

試吃過後眼睛稱大!!怎麼可以這麼甜??這是生的內!!

老闆~來三根~

下圖張設計師的意思是叫老板切給我們試吃(死要吃免費的奧客)

 

為甚麼日本的畫面永遠這麼乾淨可愛

連菜市場都很整潔~果然就是進步的國家

 

 

這聰明的老闆娘把夕張哈密瓜切塊放在小盒裝

ㄧ盒只賣¥100~

剛剛才說甚麼不需要吃

現在就馬上心動乖乖掏錢

 

這..賣魚的也太有型了吧

 

日本市場氣氛跟我們的不一樣,我們是屬於大聲叫賣法

他們是安靜禮貌介紹法,作生意的風格差很大內

 

挖~鱈場蟹(帝王蟹)

 

這裡也有美食街 每家都是主打各種海鮮

海膽飯 鮭魚卵 蟹肉 烏賊 三大蟹(鱈場蟹 毛蟹 松葉蟹)

 

各位 讓我來介紹這道餐點

首先將活生生章魚的身體切成細條狀並舖在飯上面

為ㄧ完整剩下的是章魚頭與章魚腳(放在餐點的最上端作裝飾)

端到饕客前,請饕客先淋上醬油

此時章魚開始舞動(應該是身上有傷口會西ˇ吧)

這時用筷子將痛苦的章魚夾起來一口吃下去

章魚還會用手極力撥開人類的血盆大口

貪嘴無情的人類還是努力地一口口將活章魚咀嚼下嚥

(雙手合十 阿彌陀佛)

看完,大家的感想是 日本會有311地震是有原因的==

 

雖然我們也不是吃素的

但要讓動物痛苦的慢慢死去真的太恐怖了啦

害我現在要吃的魚卵飯都開始覺得怪怪的

好像可以嗅到活體的腥味

 

 

這是我們的早餐~雖然昨天有買麵包咖啡,不過就當作坐火車的點心吧

 

煮熟的帝王蟹~

 

 

逛了兩小時後準備搭10點左右的火車

 

 

難忘的<函館駅>畫面

 

準備離開了~

 

我很喜歡這位民宿老闆娘

親切活潑~是個可愛的阿嬤~請她合照她還很害羞呢

 

可能只待一天~所以函館讓我留下最深刻難忘的印象

 

 

 

賣假ㄟ兩位~不要假裝ㄧ付精神奕奕

誰不知待會你們又要睡一路了

 

沒水準的台灣人..拖著行李霸占無障礙人行道

 

今天是利用JR PASS的最後一天

像我這種第一次到北海道玩的人

就是喜歡盡量跑很遠 把車票的價值坐回來~

但體驗ㄧ次後我發現~我錯了(跪)

北海道這麼好玩的地方何不多來幾次呢

應該把時間集中在ㄧ兩個景點好好體驗才對

 

回到札幌都一點多了~老實說早起+吃飽喝足

坐在行駛三小時多的火車是有點想睡覺

 

但我還是盡量死撐著眼皮抓住眼前的美景

花老闆/張設機師:北七~~睏卡贏

 

到札幌後..由於還沒到check-in時間

再加上我們有秘密計畫

所以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Locker

 

按照行程表,回到札幌本來要逛「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羊之丘展望台札幌啤酒園

~三人臨時改變計畫,想在商店街好好shopping

因此,膚淺的我們毅然放棄人文之旅

決定好好滿足個人的私慾

 

~我們來逛札幌的花店..

這也很人文,很有氣質ㄚ

 

 

 

 

 本來晚餐是計畫要去首選

帝王蟹+成吉思汗烤肉+火鍋吃到飽的<羊羊亭>

但去了之後~他告訴我們

已經沒有帝王蟹吃到飽了~只有烤肉火鍋吃到飽

我們實在失望極了~(~~泣不成聲)

在台灣每天看圖片~朝思暮想的說~

接下來只好找備案:網友介紹的螃蟹合戰~

 

但看這店們口的氣勢好像有點弱

ㄧ看店名的翻譯:原來是<蝦子螃蟹合戰>

蝦子和螃蟹合戰?! 當然是螃蟹會贏(冷)

 

人家還沒營業~也沒辦法預約~我們只好再等個幾分鐘

 

從螃蟹合戰的窗外看出去是摩天輪

 

預約晚上6:30之後,繼續來逛我們的狸小路

這家店叫激安的殿堂(很便宜的店)

實際並不是最便宜的,往前面幾家還可找到更便宜的

 

我們採買了各種藥妝,也幫大家買了好用的蚊子藥,580

 

買到爽後~接下來以非常期待的心情奔向螃蟹合戰

此次來北海道的重要任務食べ放題!Go!

 

瞧瞧這大隻的帝王蟹腳~司勾以~~

有專用的鉗子剪刀把蟹腳剪開喔

 

有數種吃到飽方案網頁介紹http://www.ebikani.co.jp/menyu.html

我們選的是毛蟹 帝王蟹腳壽司茶碗蒸天婦羅吃到飽方案ㄧ人¥3500(未稅)

 

 

我們真的有很努力的吃

但女生終究無法吃太多冷食

竟然吃到我冷起來

另外兩位仍不停奮戰

之後我只好一直吃熱的茶碗蒸與炸天婦羅

戰鬥力實在不如預期

 

之前爬文過網友的經驗,他們也是說如果是熱的ㄧ定更好吃

如果要我發表評論

只能打60因為幾乎是冷食

除了帝王蟹蟹腳 只有三種握壽司炸蝦天婦羅和茶碗蒸

 

不過終究我還是實現了吃到帝王蟹的願望

下次有機會來北海道再尋找另ㄧ個春天吧

 

對了~看到圖片才想起:冷飲是強迫另外點的

喔~天阿~想起來又開始冷了

(冷底體質,弱ing)

 

我們回飯店就開始泡熱水澡(想辦法升溫)

明天就要回家了~該好好整理行李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雄佈置花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